勻。

长风相伴 八千里路云和月。

近日notes.

年前都不会去舞蹈课 因为可预见的日程会造成课程缺失 无法完整学会一支成品舞。而其余时间成本不足以支持我去零星地上课。


英语课最近遇到瓶颈 课程越来越难 想要吸收和转化效率更高就想了办法慢下来 原本半小时的课程常常花1小时去雕琢。


精力真的是极其宝贵且稀缺的资源 若我在课前无法拿出足够的时间预习 课程必定举步维艰 课下必定在许多可以不用来思考的时刻继续回忆和强化记忆。


另外工作实在牵扯了大部分的主要精力 每天都是留在办公室的某个会议室预习、上课 然后继续回到办公区加班。当星期五晚上23点的时候为了一个分歧两极化的候选人和业务负责人发消息等反馈的时候 我们也有一直互相抱歉 他说:你很努力,其实你应该多休息。连XX都说你是他见过的最努力的…(职位)。


其实我没有继续告诉他说努力不重要 结果才重要。所以在我忙到凌晨快1点终于完成本周所有任务的时候 终于如释重负。


人类大脑语言区域在一个叫大脑前额叶的区域 我因为在上英语课 尤其需要现场表达相对复杂的词句的时候尤其觉得额头至太阳穴区域的头痛 由于很少在其他时刻出现这类情况 所以猜想和人脑语言区相关 所以百度了一些科普常识。也许它的确在走出舒适区重新建立or强化神经元的阶段 那么我也许会无比惊喜于切身体会了这个神奇的变化。


最近听到一个说法 碎片化地恋爱。这个说法建立在现代社会 快节奏生活 高压职场 甚至速食主义上。但很巧合地 与近日感情的状态和思考不谋而合。我与为数不多的旁人说 两个人在近乎同频的工作状态 学习状态 和职场愿景下 选择为数不多的可以相聚的时间一起 对于此我拥有理性且妥帖的感受。

这也许正是几个月来我在感情中的成长和进化。我曾同旁人说 自我认识中很欣慰的一点 是成长和进化的速度。


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勻。 | Powered by LOFTER